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有温度拆改 加速度建设 奉化拆建并举建设"最美城区"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2-06 09:55:45
【专题】宁波深化“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中国宁波网讯 全市最大的棚改项目———花园新村和南山新村两个成片危旧房工程马不停蹄地拆除,目前已拆除49幢;奉化体育场内旧房已经拆除并对周边部分腾空的居民楼搭建隔离防护网,为即将开工的中塔路改造和体育公园建设工程做好准备……节后,奉化拆改项目立即步入工作轨道。

  作为全市面积最大、“年龄”最小的区,“最美城区”是奉化区新一届班子对全区人民作出的承诺,棚改、城中村改造等既是保民生,也是奉化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需要。去年,奉化完成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面积186.0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5.84%。其中实施旧住宅区改造项目7个,完成改造面积49.08万平方米。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21个,完成改造面积84.21万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奉化计划完成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100万平方米以上。全面实施中塔路拓宽,南山路中段、大田小区、溪口镇溪南等棚户区改造,推进锦屏街道塘下村、岳林街道湖桥村和勤丰村等城中村改造。此外,还将完成全部城镇丙类房屋解危工作,并将治理范围向农村扩展,计划10月底完成D级农村自住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D级危房治理改造工作。目前,奉化已制定“清单管理”对城乡危旧房治理和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实行跟踪督促。

  作为奉化老城区的标志,城里厢(地名)房屋破旧,基础设施落后,但该区域汇集了多处传统文化保护点,奉化因地制宜实施特色化改造,计划打造民国文化风情街区;位于奉化中山公园脚下的体育公园,将打造成市民健身休闲综合体;依托计生地块、长汀夜宵城、热电厂等拆后地块,奉化引进影视文化项目培育文化产业,投资7亿元正在建设城市文化中心。

  此外,溪口镇上白村11万平方米拆迁地块已建成浙江佛学院;岳林街道斗门村拆迁地块正在建设投资37亿元的万达广场,另有23个重大开工建设项目均是拆后土地利用。(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记者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