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过节不放松 走亲多留心 镇海小城镇环境整治“不放假”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2-06 09:45:00

  中国宁波网讯 “过年走亲访友时也要时时留心,发现哪里有‘线乱拉’,就把它记下来。”节后上班第一天,镇海区文广新局工作人员贝于灵马上联系相关镇(街道)进行整治。

  “线乱拉”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一个难点。节前,镇海区专项行动组要求每个成员在春节走亲访友之际不忘整治任务,发现一处记录一处,不仅心中有数,还要搞清楚问题来龙去脉。

  环境卫生治理,全域巡查不留空白。节前,庄市街道对辖区进行地毯式安全巡查,拆除了某酒店一处面积约300平方米的违建彩钢棚。过年放假期间,镇海上千名网格长、网格员、村干部以及众多志愿者养成了“随手拍”的新习惯,发现一处卫生死角,便拍照上传微信群,提醒当地保洁人员及时清理,量少的就自己动手清理。“看见垃圾就想拍照,就想清理,否则像是没做作业一般难受。”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笑着说。

  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镇海区5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内的镇(街道)共安排673名保洁员,清理垃圾4260吨。绿化带内白色垃圾不见了,楼道里、房前屋后乱堆放现象消除了,路面动态保洁得到加强,居民在清爽的环境下欢度春节。

  治理“道乱占”“车乱开”,专项整治组成员过年基本“不放假”。全区安排值班人员600余人次,加强街面巡查管理,及时处理市民投诉,集中整治占道流动摊贩,纠正沿路商铺乱堆放、乱占道、乱吊挂等各类有损市容的行为210余起,清理随意悬挂横幅60余条,乱张贴200余处。区交警大队7天长假中出动警力378人次,警车139辆次,保持道路通行秩序井然。

  “区里已经制订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全面治理第一年,要打好、打赢这第一仗,为群众创造整洁宜居的环境。”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刘万伟 石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