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卫生乡镇创建
梁弄打造美丽乡村样板 加快国卫创建步伐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1-13 09:38:00

  

梁弄镇四明山门

  梁弄镇立足“会议教育培训中心、特色产业发展基地、宜居宜游风情小镇”的发展定位,凝心聚力,知行合一,积极推进“三镇”(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省森林城镇)创建活动。

  镇党委、政府成立书记、镇长亲自挂帅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通报形式推动整改质量提高。

  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逐渐向创卫目标靠拢。投资2亿元实施集镇污水收集和农村污水收集工程,投资4000万元完成了13个行政村的村庄整治提升工程;投资2500万元完成了美丽乡村精品线和横坎头村精品村建设等等,使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梁弄被评为宁波市首批最美生态小镇。

  创新机制、落实措施,以严要求补齐创卫发展短板。改革保洁模式,把多把扫帚组合为推行“一把扫帚”扫全镇,由专业保洁公司统一管理,费用统一由镇政府承担。实施“村集+镇收+回收再利用”处理模式,破解农村建筑垃圾乱堆放难题。全域推进“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全面完成14个行政村的宁波市村庄整治提升工程。美丽乡村精品线代表余姚市参加省美丽乡村先进县(市)考评并高分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