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庵东梳理性改造和加强城镇管理并重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1-13 09:36:00
【专题】宁波深化“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庵东镇新农居

  近年来,庵东镇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着力点,以提升城镇形象为突破口,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国卫镇创建工作,将国卫镇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考核比重提高到50%,对工作不达标的村,实行一票否决,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此促进城乡环境提升。

  不搞大拆大建,梳理性改造和加强城镇管理并重,推动创卫。镇主要街区200余台空调外机统一安装防护罩,并离地处理;完成建成区43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和70%的人行道改造;建成区42座生态公厕全部达到星级标准;改造健康休闲广场,增设健康小屋、健身步道和一批公共停车场。同时,抓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城镇管理水平。

  努力把政府组织投入为主转变为群众共同参与为主,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和企业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组建起一支超3000人的创卫志愿者队伍,潜移默化地培养全镇群众的良好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