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卫生乡镇创建
余姚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1-13 09:33:00

  

余姚城区南雷南路

  余姚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改善民生的实事工程,加大资金投入,在环境保护、市容市貌改善、基础设施改造、健康教育等方面,出重拳,打硬仗,将创卫工作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

  以健康教育为先导,深入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定期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卫生防病知识调查、控烟宣传等系列健康活动。相继创建了一批健康示范餐厅、健康示范食堂、健康示范单位及三大健康主题公园。

  对五小行业、城中村、老小区、农贸市场等地重点整治。在城中村推行网格化管理,对农贸市场卫生环境、经营秩序等进行治理改造,对建成区“五小行业”逐户督促整改。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一把扫帚扫城乡”的一体化管理模式。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宁静工程,三大工程齐抓共管,多路并进。重点对姚江、四明湖等河道展开排水污水整治。强化治污设施建设,实现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水质达标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