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卫生乡镇创建
慈溪市最早实现宁波市级卫生镇全覆盖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1-13 09:32:00

  

慈溪城区一景

  慈溪市最早实现宁波市级卫生镇全覆盖。目前全市13个镇已有10个镇成为浙江省卫生镇,其余3个镇正在创建中。2016年,该市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了省级考核,并高分通过国家暗访。

  该市坚持政府主导,优化组织体系,将原有的爱卫会升格,由市政府“一把手”担任主任,市委副书记和分管城建、卫生的副市长任常务副主任,并专设正科(局)级干部任专职副主任委员,兼任市爱卫办主任,市城管、市场监管、环保、水利、卫计等部门分管领导兼任爱卫办副主任。同时在市卫生计生局内又增设爱卫办为行政职能科室;镇(街道)参照调整本镇(街道)爱卫会组成人员。

  坚持长效巩固,推动机制建设。设立市城乡环境卫生监督管理中心,与市环卫处合署办公,具体负责道路保洁标准、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作业规范制定、业务指导考核等工作。“定标准”统一保洁体系,“激活力”实行分级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