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治理“道乱占”
庄桥老城区店铺占道经营大为改观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1-05 09:17:00

2014年6月30日,庄桥大街部分店铺将在人行道搭棚子。(廖业强 摄)

2016年6月23日,庄桥大街上占道经营现象。(廖业强 摄)

2016年12月22日,庄桥大街占道经营现象大为改观。(廖业强 摄)

  12月22日,小e来到江北区庄桥大街、车站路、公园路等地段,发现上述路段的人行道变得格外清爽了,之前店铺搭在行道树上的棚子都拆掉了。

  这已经是小e第三次来到这里。因为自宁波民生e点通2014年6月28日第一次收到网友的投诉以来,庄桥大街店铺占道经营现象一直没有彻底改变。

  为此,网友多次投诉,小e也多次来到庄桥大街,了解店铺占道经营整治进程,但每次能看到各种店铺在人行道摆放货物。

  为什么这些店铺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

  然而当12月22日,小e第三次来到庄桥大街,却感到了一份惊喜。上述路段的人行道变得格外清爽,之前店铺搭在行道树上的棚子都拆掉了,部分路段人行道的地砖也重铺过了,剩余路段的人行道正在重铺地砖。

  次日,小e从江北区城管局庄桥执法中队了解到,庄桥大街沿街店铺旧的门面和棚子几月前就拆除了,街道为了维持店铺的生意,同步安装了新广告牌。

  工作人员说,店铺新广告牌经过重新设计,宽度、高度、颜色等元素相统一,单个广告牌很美观,相邻店铺广告牌连在一起也很协调。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庄桥大街、车站路、公园路沿街店铺占道经营整改属于庄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部分,工程会耗时三年,至2018年结束,将大大改变庄桥老城区面貌。

  这一喜人变化其实也是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一个缩影。

  2016年11月23日,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拆建工作会议要求,宁波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让112个小城镇旧貌换新颜,成为洁净宜居、诗画风情的美丽家园。

  届时,宁波将建成一批有内涵的公园、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展示浓郁的市井文化、民俗风情和地方特色;每个乡镇至少拥有1个一星级以上集贸市场,中心镇拥有1个二星级以上集贸市场;消除“赤膊墙”和“蓝色屋面”;解决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沿街及两侧立面整洁美观;汽车有序停放……(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廖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