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卫生乡镇创建
集士港“动真格” 整治临街脏乱差
稿源: 宁波日报   2016-12-12 21:02:0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张立 通讯员 张琦)“这里店家占道经营现象非常普遍,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车堵路难走。”日前,海曙区集士港镇启动了“整洁田园、美丽镇村”建设行动,整治的“第一刀”就对准了卖面桥村的临街脏乱差。

  卖面桥村处于集士港和高桥两镇交界,村里流动人口多,村级道路基础设施较差。走在村街道上,人车混杂,摊贩聚集,两旁是有年头的老房和店铺,目前有100多户店家在营业。虽然卖面桥村历经数次环境卫生整治,但一直是个“落后生”,“病根还是在管理不严上。”

  为此,集士港镇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卖面桥村的街面乱象“动真格”。在进场整治首日,该镇城管中队协同环卫站联合对沿街跨门经营商户进行整改,拆除占道的违章墙、洗衣板、水槽、雨棚等,并逐一对100多家店面摸底调查。“下一步,将联合城建部门、市场监督部门,依法整顿经营户,取缔无资质的店铺,有经营范围但设置不规范的店面按要求进行整改。”一位现场整治负责人表示,前期已对每家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在限期内自行整改,逾期的由执法力量统一整治。

  干净整洁的街面是一个城市的脸面。集士港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卖面桥村的临街环境整治是第一站,接下来,全镇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卫生死角等问题都将列入整治清单。

  据悉,“整洁田园、美丽镇村”建设行动将是一场市容环境整治的持久战。届时,除了街面环境整治,集士港镇还将对市政管道、公用厕所、停车场所、园林绿化、公共照明、农贸市场等实施一揽子综合整治,并继续推进拆建新村工作,塑造村居洁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