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卫生乡镇创建
鄞州开展区域交界处流动摊贩整治
稿源: 宁波日报   2016-12-21 21:02:0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娇娇 王闰)近期,鄞州区城管局接到市民反映,称在百丈路与河清南路交叉口附近经常有流动早餐摊设摊营业,尤其是上班高峰期,早餐摊和买早点的人占据了部分机动车道,引发道路拥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鄞州区城管局昨天启动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

  据悉,鄞州区城管局将组织邱隘城管中队、东部新城城管中队等共同开展针对早餐摊占道经营的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整治范围除流动早餐摊相对聚集的百丈路与河清南路交叉口,还将辐射整个东部新城及邱隘镇部分区域。

  集中整治结束后,城管部门将采取“定点、定时、定责”管理方式,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无照流动经营行为的管控力度,力争通过重点打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模式,持续巩固集中整治工作成效,让居民享有良好的出行环境和居住环境。

  考虑到流动摊贩经常在区域交界处设摊,鄞州区城管局还制定了长效整治机制,下一步,将启动区域交界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采取道路两侧中队联动模式,集中人力、物力开展重点整治,力争全面肃清区域交界地带的流动摊贩,全面消除交界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确保沿街景致无差别过渡、区域形象无缝隙融合,进一步净化全区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