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治理“线乱拉”
电线自三楼垂下给20个电瓶充电 储藏室成充电站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6-11-05 19:26:00

  10平方米的储藏室摆满了正在充电的电瓶。

  中国宁波网讯 电线从三楼窗口拉出,顺着外墙往下“钻”进了一楼的储藏室里。昨天,网友“明媚的阳光”发帖说,在中兴路上的中兴新家园小区,就有一根这样的电线,实则是从出租房里牵出的充电线路,车棚里是十多个正在或等着充电的电瓶。

  网友说,三楼住着3个送快餐的小伙子,电线是从这家出租房里拉出来的。“用于给自己和其他小伙伴们电动车(共10辆左右)充电,从白天到晚上一直充个不停,储藏室俨然成了充电站。”

  昨天下午,记者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在32号楼外墙面上,记者发现了一黄一灰两根电线,分别从三楼两个房间里的窗户牵出,之后拉进了一楼的一间储藏室。

  记者走进了楼道,远远就听到了类似电流的声音。循声走过去,一间储藏室门开着,一名男子坐在电脑前,忙碌地接着电话。在他身后,约10平方米的空间里,铁架和地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近二十个电瓶。铁架上有个电插板,门口也有一个,七八个电瓶和门外走廊里的一辆电动车正充着电。

  “你们这么多电瓶,全都在这里头充电?”记者欲向对方了解情况,不过,业务“繁忙”的他压根没空理会。走廊里不时有业主进出,一名业主赵师傅说:“这么充着节省时间啊,来辆没电的车,卸下电瓶,充上,再换另一个已经充好的电瓶。”

  根据今年修订的《浙江省消防条例》,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以及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都将被禁止以及处罚。对于中兴新家园的这一情况,记者注意到,在网友发帖投诉后,“东柳街道”很快就回复说:“社区已联系民警一同前往,向承租人指出安全隐患,要求承租人进行整改,对方表示配合。”不过,根据发帖网友的再次反馈及记者现场见闻看,这一情况目前暂未改观。随后,记者从东柳街道中兴社区了解到,目前已责令对方限期整改,他们将监督跟进此事的处理。(宁波晚报记者马涛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