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治理“道乱占”
庄桥费市村拆违40余处 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稿源: 宁波日报   2016-12-20 17:43:0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在庄桥街道费市村,随着一声巨响,一处违建简易棚轰然倒地,腾起一片烟尘。这是庄桥街道正在拆除违章建筑。

  费市村的违建棚屋大多是电动车店、小商品店、餐饮小店等,绵延道路百余米,原本的人行道被侵占,造成行人与车辆抢道。“之前我们已经拆了一部分,现在看起来清爽一点。”庄桥街道建设服务中心的金赟说。

  违章建筑的逐步拆除给环境带来的改善有目共睹。在简易棚拆除现场,路过的张小姐说这间违建棚屋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周边环境破坏严重。

  “费市村外来人员较多,一些基础建设缺失,环境脏乱差现象屡见不鲜,这些极大地影响了街道整体形象。”庄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庄桥街道把“两路两侧”专项整治作为“十三五”期间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的重要内容,倾力将“两路两侧”沿线打造成为“美丽庄桥”的标志线、风景线。为根治这个顽疾,今年,庄桥街道将该区块作为“两路两侧”重点工程进行整治改造,拆除违法建筑40余处,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20日之前将拆除完毕。(记者王岚江北记者站张落雁通讯员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