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1月16日至 1月19日)
选举产生中共宁波市海曙区第九届委员会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八届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八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详细】
·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海曙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名单
· 新一届海曙区委领导班子名单
· 新一届海曙区纪委领导班子名单
海曙区委书记孙黎明:
    去年9月,行政区划调整是海曙在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关键时刻所迎来的蓄势提升、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对海曙来说,今后5年是转型升级的突破期、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必须充分发挥近年来形成的基础优势,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的战略目标上来,再创海曙发展的新辉煌。
    这既是对“四个领跑”等历届区委战略部署的传承和发展,也是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后得出的必然结论,更是向省市乃至全国展示海曙经验、海曙形象、海曙风采的绝佳机遇。
党代会报告图解
江北区(12月26日至12月29日)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江北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以及我区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详细】
· 江北党代会开幕: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
名单
· 江北区委书记副书记 区纪委书记名单
· 委员、候补委员名单
· 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名单

江北区委书记华伟:
    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是江北历届区委接力推进的战略任务,也是全区干部群众长期以来不懈追求的共同愿景。未来,江北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紧扣提升区域发展能级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创新高地、美丽之城、文化强区、开放都市、幸福家园“五大建设”。

  党代会报告图解
镇海区(12月26日至12月29日)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镇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29日下午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 镇海今后5年战略目标:建设港口强区 打造品质之城
名单
· 镇海区委书记副书记 区纪委书记名单
· 镇海区委候补委员名单

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
    未来五年,镇海要谋划好把“十三五”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这个大课题,做好融入对接港口经济圈、宁波都市圈这个大命题,答好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这个大考题。
    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八八战略”为总纲,镇海紧紧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总体要求,加快推进“一区两带三园”建设,深入实施生态、创新、城市化、民生“四驱动”,实现环境、产业、功能、福祉“四提升”,努力把镇海建设成更具竞争力的港口强区,打造成更有幸福感的品质之城。

  党代会报告图解
北仑区(12月25日至12月28日)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以及我区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并通过关于区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区纪委报告的决议后,于昨日下午在北仑影剧院胜利闭幕……【详细】
· 北仑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未来5年北仑将这样做
名单
· 北仑区委书记副书记 区纪委书记名单
· 北仑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名单及北仑区出席中共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当选名单

北仑区委书记毛宏芳:
    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干部选拔和换届工作纪律,用好“狮子型”和“老黄牛式”干部,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铁军。紧紧围绕“最优的精神面貌、最优的干事氛围、最优的创业环境”,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大力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想在前、干在前,在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中冲锋陷阵、以身作则,形成支持担当的良好导向。让我们担当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龙头使命,奋力开启全国一流强区和国家级新区建设新征程,在新起点上全面开创北仑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党代会报告图解
鄞州区(1月5日至1月9日)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宁波市鄞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宁波市鄞州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详细】
· 鄞州党代会开幕:跻身全国一流强区最前列
名单
· 书记、副书记、常委名单
· 委员、候补委员名单
· 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名单
· 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鄞州区委书记胡军:
    未来五年,建设都市核心区、打造品质新鄞州、跻身全国一流强区最前列,是区委立足宁波发展坐标、站在浙江历史方位、放眼全国前进方向而确立的鄞州目标定位,这既体现了鄞州“当好标兵、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又体现了鄞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锐气劲头,也将激励和鞭策鄞州当好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排头兵,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鄞州实践、鄞州经验。

  党代会报告图解
奉化区(12月25日至12月28日 )
闭幕式的执行主席是:高浩孟、张文斌、陈红伟、周世君、翁敏、邵方毅、魏建根、杜中权、何黎斌、方国波。张文斌同志主持大会。……【详细】
· 奉化区第一次党代会开幕 未来五年这样发展
名单
· 奉化区委书记、副书记、区纪委书记 区委常委、区纪委常委以及奉化区出席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等名单

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
    今后五年是奉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奠定城区地位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追赶跨越”为主线,全面实施“五倍速五提升”战略决策,基本完成由县域管理向城市治理、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两大转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

  党代会报告图解
余姚市(12月26日至12月29日 )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接力传承、开拓创新,务实鼓劲、凝聚人心,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详细】
· 余姚党代会开幕:加快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
名单
· 余姚市委书记副书记 市纪委书记名单
· 余姚市纪委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名单

余姚市委书记奚明:
  宁波市委确定了“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自觉对标、自我加压,把“在全国同等城市中争先进位”作为一种坚定不移的战略追求。
  根据浙江方位、宁波定位,重新审视余姚的区位优势、发展基础和未来趋势,我们必须明确方向、认准定位,把建设经济活力强、品质环境优、人民幸福水平高的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共同奋斗的战略目标。

  党代会报告图解
慈溪市(12月26日至12月29日)
中国共产党慈溪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并通过关于十三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详细】
· 慈溪党代会开幕:建设创新活力之城
名单
· 慈溪市委书记副书记 市纪委书记 市委常委名单

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
    今后五年是慈溪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关键窗口期。要继续走在前列、勇立发展潮头,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创新活力。要把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使经济社会更有活力、体制机制更有活力、干部队伍更有活力,全市充满昂扬向上的精神活力。

    要牢牢把握服务宁波、接轨上海的发展方向。主动融入宁波“一圈三中心”建设,为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积极贡献,积极对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成为宁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主阵地。

  党代会报告图解
宁海县(12月26日至12月29日)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详细】
· 宁海党代会召开: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
名单
· 宁海县委书记、副书记、县纪委书记 县委常委名单
宁海县委书记杨勇:
      

  过去5年,是宁海发展史上很不平凡、取得重大进步的5年。发展呈现出速度快、变化大、面貌新、环境好、前景美的良好态势,这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奠定了扎实基础。

  今后5年,我们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富有时代气息的宁海精神凝聚宁海力量,以更加理性务实的宁海行动书写宁海篇章,坚定追赶跨越,加快美丽崛起,为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党代会报告图解
象山县(12月24日至12月28日 )
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体现时代要求,符合县情民意,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经过努力是完全能够实现的。……【详细】
· 象山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名单
· 象山县委书记副书记 县纪委书记名单
· 象山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出席市党代会代表当选人名单
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
    未来五年,象山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县人民,凝心聚力、务实奋进、改革创新、追赶跨越,为加快建设经济实力强、特色功能强和生态美、生活美的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而努力奋斗!
    加快建设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象山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党代会报告图解
编辑:崔燕、杜寅、沈媛仪  美编:金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