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领导活动
王仁洲对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五个抓”要求
稿源: 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2-26 11:28:16

  12月20日上午,王仁洲副市长专门听取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市小城镇整治办主任郑世海、副主任夏海明以及各专项行动组组长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市小城镇整治办副主任夏海明汇报了近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专项行动组作了补充汇报。对前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王仁洲副市长表示满意,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省、市动员部署以来,各组各地迅速行动,工作很认真、很努力,理清了工作思路,下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阶段目标,研究了保障措施,强化了指导服务,整体工作开局好、起步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仁洲副市长指出,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还存在着各地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与相关专项行动结合不够紧密、抓典型抓重点抓宣传力度还不够大等问题。希望市整治办进一步对照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做好“五个抓”:一是要抓面上。各地的动员大会要抓紧开,机构要设立好,规划要编制好;各地与各专项行动组都要尽快培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抓内容。每个专项行动组都要明确自己的工作重点,既要完成好上级布置的规定动作,又要设定几项符合宁波实际的自选动作,打造宁波亮点特色。三是要抓结合。如低小散整治要与“腾龙换鸟”等工作相结合,互促共推、同步落实。整个整治行动要与治危拆违、“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相结合,提升整治效率。四是要抓理念。一定要突出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大力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要抓声势。通过挖掘好的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从而实现乡容镇貌与人的素质“双促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