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工作简报
宁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简报 第九期(总第9期)
稿源: 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01-03 15:10:10

  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2月19日

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乱开”治理

暨穿小城镇公路“车乱开”整治

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

  12月15日下午,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乱开”治理暨穿小城镇公路“车乱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市公安局交警局举行。

  会议回顾了今年10月份以来开展小城镇“车乱开”整治行动情况。期间,全市共查处机动车违反信号灯行驶6837起、逆向行驶527起、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538起、车辆违法载人330起、酒后驾驶913起、无证驾驶604起、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621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838起、主干道机动车违停71951起、燃油助力车上路113起,10类重点违法查处数较去年同比上升15.5%。

  会议就推进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乱开”治理和穿小城镇公路“车乱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市将通过三年整治,实现全市112个乡镇(街道)政府驻地建成区内主干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达到80%,基本杜绝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的目标;重点整治机动车违反信号灯行驶、逆向行驶、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车辆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主干道机动车违停、燃油助力车上路等10类道路违法行为。

  最后,市公安局交警局副局长尹绍宁指出,开展小城镇“车乱开”治理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懈怠思想,充分利用有利时机,集中精力抓好抓实此项工作,为实现“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目标打下扎实基础。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结合五年交通治堵行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围绕治理行动工作目标,突出治理重点,分三个阶段有部署、有计划地做好组织推进工作,坚决打赢穿小城镇公路“车乱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局之战;要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加强与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攻坚”的良好格局。要主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积极借力借势,争取工作支持。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成立专门专家组、督查组,定期对各地“车乱开”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问诊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并研究制定考核办法,有力推进“车乱开”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

海曙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集镇建设)

暨治危拆违工作动员大会

  12月13日下午,海曙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集镇建设)暨治危拆违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美丽集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美丽新海曙”建设,不断提升城乡发展品质。区委书记孙黎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孙黎明书记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敢于担当担责,勇于破难攻坚,坚持步调一致,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有力打好这场战役,使全区小城镇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提高全区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孙黎明书记强调,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把握好现实要求,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把握好内在要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把握好责任要求,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同时,要立足精准,聚焦关键点位;立足实效,回应群众期盼;立足实际,彰显多样风格;立足长效,强化建管并重。

  会议还对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集镇建设)工作、“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治危拆违攻坚战行动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进行了部署。

奉化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暨治危拆违工作会议

  12月13日上午,奉化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拆违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高浩孟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要拿出“大干一千天,整治脏乱差;苦干后三年,解决危旧房”的决心,确保圆满完成省里提出“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

  高浩孟书记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治危拆违攻坚战,既是省、市统一决策部署、建设“两美浙江”“美丽宁波”的重大举措,也是助推奉化赶超发展、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更是践行最美最好庄重承诺、促成社会民生同城融合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统一思想,心怀政治责任感和发展使命感,抓住上级强势推进的政策窗口,借势推动奉化奋力追赶、后来居上。

  高浩孟书记要求,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治危拆违攻行动,关键在于干,要咬定目标坚定干、集中火力精准干、自觉担当合理干,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最薄弱的环节切入,从最关键的问题入手。要注重因地制宜,突出科学规划,打造个性城镇、文化城镇、产业城镇;要注重问题导向,突出重拳整治,确保完成宁波“一年立标杆、两年上水平、三年出形象”的目标任务;要注重功能提升,突出基础建设,抓住要害问题关键问题,以项目化推进整治工作;要注重以人为本,突出综合管理,建管并重,实现长效治理。要注重锤炼干部作风,自觉担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在转变作风中赢得民心。

  会议还对奉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治危拆违两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