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领导活动
宁海县委书记杨勇暗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稿源: 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2-26 11:28:15

  11月27日,宁海县委书记杨勇轻车简从带领县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和随行记者,对该县梅林街道、岔路镇和前童镇进行暗访,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杨勇在督查中强调,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规范管理抓落实,注重细节显成效。

  杨勇在梅林街道暗访街道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时,发现双休日环境秩序管理存在漏洞,当即指出:城市管理应实现无缝对接,必须及时整合力量,建立常态化的巡察机制,并逐步推动城市管理由人防向技防转变。他还表示,解决乱停车问题,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更要在管理利用好现有停车泊位的同时科学规划建设停车场地,切实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随后,杨勇来到岔路镇老街一带,正好赶上镇里的集市日。看到道路两侧停车混乱、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现场却没有政府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杨勇对随后赶来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强调:集市作为一种民间传统,有着它存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在集市日期间,要更注重环境整治和秩序的管理,进一步强化管理力量,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综合执法,同时科学合理规划市场、停车场等基础公共服务设施,真正形成坐商归店、农贸归市、规范停车、管理有序、清洁畅通的良好环境。

  沿城岭线,杨勇又来到了前童镇,对古镇景区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在了解到前童入口步行街、明清风情街改造提升工程正在不断谋划和推进中后,杨勇指出,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做整个景区的改造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做好山水结合、文旅融合、业态组合三篇文章的同时,做到景区和环境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