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它山之石
金华市开展“车乱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根据全省“车乱开”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金华“车乱开”专项组立即运动,11月30日下发通知,自1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车乱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强力推进“车乱开”整治。

  整治中,积极探索小城镇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的有效方式,协同乡镇政府多渠道、深层次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同时,借力村干部、护村队等社会力量,大力劝导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镇容镇貌的交通违法行为。

  本着“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思路,以主干道路和商业街、农贸市场、乡镇政府所在地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整治地段,对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头盔、燃油助力车非法上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常态严管严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小城镇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6104起。

  在乡镇政府未成立小城镇整治专门队伍前,积极联合乡镇街道、交通运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如:直属三大队联合路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在婺城区汤溪、琅琊、白龙桥等集镇对主要道路及重点路段进行联合集中整治。直属四大队罗店中队利用现有警力设立一镇一队伍,以一名民警,三名协警为一警组,对应辖区内的各个小城镇,进行“车乱开”整治。义乌交警大队佛堂中队联合路政、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机动三轮车综合整治,查扣残疾车130余辆。

  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排查小城镇道路交通设施存在的问题,推动政府相关部门予以完善。如:兰溪交警大队排查交通设施问题302处,报送兰溪市政府及安监、交通等相关部门,并落实所在地乡镇负责整治。永康交警大队推动相关部门尽快实施一批“短、平、快”的交通设施改造项目,优化改造一批“乱、堵、差”的路口路段,并逐步建立交通设施维护机制。(金华市整治办“车乱开”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