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领导活动
王仁洲听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专题汇报
稿源: 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2-26 11:28:14

  11月15日下午,宁波市规划局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美丽集镇建设)“规划设计引领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向王仁洲副市长作了专题汇报。

  王仁洲副市长在听取了专题汇报后指出:小城镇建设是我省城乡建设工作的一块短板,浙江省、宁波市要继续成为中西部内地地区城乡建设的标杆,必须依托本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补齐小城镇建设的短板。围绕“一加强三整治”的整体工作,王仁洲副市长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的编制要充分落实中央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的精神,科学编制、强化落实,使其成为本次整治工作的指导、整治实施的依据、整治检验的标准。同时,王仁洲副市长对近期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按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提炼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的主要内容,指导各地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深化对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技术导则的研究,针对宁波市域范围内不同区位、不同类型的乡镇,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要求。同时,要强化规划编制的分类指导,对于卫星城、绕城连接线以内的小城镇以及东钱湖、鄞江等重点镇,由市里审核把关,树典型、树样板;其他的由各小城镇自行委托编制,各县(市)区加强统筹、指导和把关。三是要强化小城镇特色风貌管控,一方面要做好传统文化特色的延续,另一方面也要结合当前时代的发展环境、技术水平、百姓要求,创造出能够流传下去的新的具有时代特征的小城镇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