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领导活动
王仁洲赴象山调研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稿源: 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2-23 16:12:52

  11月8日,王仁洲副市长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象山县墙头镇和泗洲头镇美丽集镇建设情况。

  在考察过程中,王市长指出,象山县在全市率先启动了美丽集镇建设行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相对于美丽县城和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建设相对滞后,必须尽快补齐这一短板,并给全市作出表率。同时,王市长还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一切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最终目标,让老百姓真正产生获得感;二是要突出重点,落实任务。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各地要完善规划,分解落实任务,切实改变小城镇“脏乱差”的面貌;三是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每个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要有自己的特色,特别强调要保护小城镇历史建筑和文化特色,不搞大拆大建;四是要整合资源,多方投入。资金投入以乡镇为主体,鼓励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市、县二级财政给予适当奖励;五是要监管并举,民风为重。要建立健全小城镇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这次整治行动一定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培养良好民风是整治行动长久保持成效的关键;六是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把整治行动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