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卫生港 是按照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国际卫生条例(2005)》有关规定,建立完善的卫生控制与保障设施、有效的卫生管理机制,满足国际间疾病及核生化有害因子防控等需要,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国际通航港口。

全港创卫 是宁波全部对外开放的海港和空港开展国际卫生港口创建工作。

    宁波港的深水岸线长达120多公里,内外辐射便捷,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常年不冻不淤,是天然的深水良港。

 

    宁波拥有四个对外开放的海港口岸和一个对外开放的空港口岸,分别是北仑、镇海、大榭、梅山港区和栎社国际机场,且各口岸均位于一个小时交通圈内,是一个集海港和空港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大港。目前全港通航国家100多个,通航港口600多个,遍布全球各大洲。

 

    2015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8.9亿吨,居世界第一位;集装箱吞吐量达2063万标箱,世界第四位;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旅客总量685.5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旅客突破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76万吨。

     

宁波全港创卫进入考核验收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听取情况汇报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查阅创卫台账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参观创卫展厅

 
     

专家组在镇海港区码头检查供水

 

专家组现场指导船舶卫生检查

 

专家组检查机场应急储藏室

 

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地测评

  “通过全港创卫,优化了宁波口岸卫生资源配置,强化了疫情联防联控,提升了口岸卫生安全保障能力,对保护口岸乃至宁波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宁波全港创建国际卫生港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波检验检疫局局长卢厚林介绍说。【详细】
  “通过全港创卫,宁波口岸通关环境不断改善,港口作业效率和经济指标也不断增长,形成知名的宁波国际强港品牌效应,为宁波外向型经济的长远、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宁波市全港创建国际卫生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口岸办主任丁海滨说。【详细】
  “想不到这几年家乡的变化这么大,卫生更加整洁了,环境更加优美了,尤其是我们的港口,原先‘晴天煤灰满天飞,雨天黑水满地流’的景象一去不复返了,真的是太好了。”一位回镇海探亲的老人由衷地感慨道。【详细】
编辑:陈燕  美编:金雅男  统筹:赖小惠、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