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市级动态
宁波绘就"十三五"供排水新蓝图 立下一系列"军令状"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6年03月23日

  中国宁波网讯 到2020年,城市日供水能力将达200万吨,工业供水日置换自来水35万吨,污水日处理能力93万吨……昨天是第24届“世界水日”,市供排水集团立下了一系列“军令状”,准备在“十三五”大干一场。

  “十三五”期间,供排水集团下属自来水公司将新建一座50万吨/日生产能力桃源水厂,建成之后城市自来水供水能力将达到200万吨/日。届时,自来水水源水质全面达到Ⅰ~Ⅱ类水体标准,供水水质将全面达到“浙江省城市供水现代化水质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工业供水方面,我市将筹建鄞东工业水厂,现有50万吨/日供水能力的姚江水厂供水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2020年将每天用工业用水置换出35万吨自来水,进一步达到“分质供水、优水优用、让需于民”的水资源合理化运用。

  此外,“十三五”时期,我市排水公司还将进一步完善智慧排水体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扩建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3万吨/日,至2020年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总量达到93万吨/日,污水排放能力全面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出水达标率和污泥处置无害化率均达100%。与此同时,再生水生产能力将达到22.4万吨/天,再生水回用率将超过20%。(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