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市级动态 正文
鄞州、慈溪、奉化捧得浙江治水最高奖项“大禹鼎”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6年03月01日

  据浙江在线消息,2月29日下午,浙江召开“五水共治”工作视频会议,对2015年度“五水共治”优秀市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提出“十三五”治水的新规划、新要求。

  湖州、绍兴、金华、衢州4市,以及杭州市江干区、宁波市鄞州区、温州市瓯海区等25个县(市、区)捧得浙江治水最高奖项——“大禹鼎”。

  2016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浙江实现“五水共治”时间表中“三年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的决胜之年。

  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会议首先对2015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浙江治水最高奖项“大禹鼎”。

  湖州、绍兴、金华、衢州4市荣获“五水共治”优秀市“大禹鼎”。

  杭州市江干区、拱墅区、富阳区、淳安县、宁波市鄞州区、慈溪市、奉化市、温州市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德清县、长兴县、海盐县、海宁市、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浦江县、武义县、衢州市柯城区、江山市、岱山县、天台县、仙居县、龙泉市、庆元县等25个县(市、区)获得优秀县(市、区)“大禹鼎”。

  这是浙江第二次为“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县颁发“大禹鼎”。作为浙江治水工作最高奖,“大禹鼎”被民间称为浙江治水“奥斯卡”大奖,其评选有一套科学规划的完整考核标准。

  “大禹鼎”的评选是综合年终和平时、贯穿全年累计得出最终结果,而且上一年获得的“大禹鼎”也有可能因为水质反弹等问题被收回。据了解,2015年全省各地全面完成年度治水任务,各市考核得分均在900分以上,依照《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规定,考核等级均为优秀。此次获得“大禹鼎”的市县,都是好中选优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