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一城双心”格局基本确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01-08 08:40:3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一城双心”格局基本确立

制图 洪茜茜

今年元旦小长假的夜晚,最热的莫过于东部新城:一趟趟奔跑的地铁、一辆辆疾驰的轿车,每日将上万市民带进东部新城,吸引他们驻足流连文化广场,在夜色中共赏音乐与灯光交融的时尚美景。“‘十二五’期间,东部新城累计投资额达632亿元,新城建设实现从形的打造向质的提升转变,亮点频现。”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最新数据,2015年东部新城投资额又创出155.27亿元新高。“这已是2009年以来连续第七年投资超百亿了。”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东部新城已开发区域面积达9平方公里,建成和在建功能性项目分别为66个和42个,核心区实现住宅拆迁清零,东片区完成我市规模最大、涉及资金最多的拆迁安置回购,同时建成138.82万平方米安置房项目,已安置村民4500余户。如今,东部新城进入了核心区初具规模、东片区全面启动的新阶段。

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为实现城市发展新跨越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繁荣港口城市,打造国际贸易和现代服务业平台具有历史性意义。新城自2005年初启动建设以来,10年累计投资超过千亿元,宁波“一城双心”格局基本确立。

“十二五”期间的高强度投入,使东部新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六横三纵”主干路网通车,四通八达的水系网络全部贯通,绿网除中央公园外也全部建成。新城还建成投用省内第一条共同管沟,拥有国内领先的花园式环保型垃圾中转站。

城市体现的是形,活力却来自“内核”。“十二五”以来,新城产业培育初见成效,目前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主导产业平台基本建成。据最新调查结果,新城从业人数达到13.34万人,单中央商务区已集聚1085家贸易、金融、航运企业。

除了新兴产业的发展,东部新城的公园、学校、医院、文化、商业、住宅等一系列民生配套服务项目也在跟进,产城融合发展步伐越迈越大。

高标准的建设与配套,给新城发展带来强大内生动力,令东部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竞相争夺的“热地”。继2010年水乡邻里一期地块创下宁波迄今为止的“地王”后,新城2015年水乡四期地块拍卖再夺年度地王。新城住宅楼也是全市卖得最快的:去年新城共销售住宅3053套(纯住宅2890套),目前新房库存去化周期仅6.5个月,为全市去化周期最短。(记者王岚 通讯员陈利东)

原标题: 宁波“一城双心”格局基本确立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山东造假团伙用酱油泡出千万假币
安徽被抢女童安全回家
幼年野生东北豹 体力不支逗留村中
郑州“森林系”男生宿舍走红网络
德国千人性侵案现场曝光
英国乔治王子第一天上幼儿园
平壤市民观看氢弹试验报道
奥地利现800年前“手机” 形似诺基亚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