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未来五年宁波水利投资450亿 钦寸水库明年可蓄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28 17:49: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十三五期间,我市水利投资将多达450亿元以上,其中明年力争完成投资100亿,这是昨天记者从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信息。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年全市水利计划投资目标为:“确保完成90亿元,力争完成100亿元”,其中水利重点工程完成75亿元。“治水强基”项目争取完成投资55亿元。明年要完成10座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和108座山塘分类治理工程建设任务,完成110公里的小流域堤防加固任务。宁波最大的境外引水工程钦寸水库明年也将具备蓄水条件。明年也是全面完成我市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任务的最后一年,全市计划解决剩余近10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明年也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实现新增供水能力2.2亿立方米,基本解决城乡供水紧张问题。针对我市农田水利设施存在的“低、小、散、乱”的布局情况,未来五年我市将着力于打通灌溉的“最后一公里”和排涝的“最先一公里”,并建成“能灌、能排、生态”的高标准农田6万亩,新增农田节水面积10万亩。

  我市水利“十二五”收获累累硕果  “五水共治”和“治水强基”造福甬城

  昨天,记者从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时期是我市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大建设期,全力推进水利现代化、“五水共治”和“治水强基”建设,基本形成与“率先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利发展新格局。“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技术指标得到了较好的执行,五年实际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370亿元,超额完成规划任务,进一步完善了防洪减灾体系、水资源保障体系、水生态保护体系、水管理服务体系,较好地保障了防洪、供水和生态三大安全。

  基本建立防洪减灾体系

  在过去的五年里,市民有一个感觉,遇到极端天气,宁波的抗灾能力越来越强,路上的积水少了,出行方便了,安全感也提升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已基本建立了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防洪减灾体系,在防汛防台中发挥了较好的系统效益。

  “十二五”期间,全市围绕完善“上蓄、外挡、中疏、下排”的防洪治涝工程体系,重点开展以“江河堤防工程”、“骨干排涝工程”、“水库水闸除险加固”等为内容的“治水强基”工程建设。甬江防洪工程达标范围进一步扩大,累计建成标准堤防296公里,中心城区防洪(潮)能力达到100年一遇,各县(市)城区除余姚市外,防洪能力均达到50年一遇。

 [1] [2] [3] 下一页
原标题: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重庆300拆迁户重聚吃汤圆
7个月大男婴游泳烫伤
武汉进入“赏花季”
中戏艺考美女如云 翻版“唐嫣”吸睛
凯特“客串”编辑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日本现“钻石富士山”美景
摄影师澳水域同两头巨鲸玩自拍
亚马逊深处发现神秘河 河水终年沸腾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