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推进共享发展 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28 15:22:5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导向,努力提供广覆盖、多层次、有质量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摘自《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如何组织和实施好家庭医生制服务,已成为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仁元认为,在共享发展的理念下,我们要积极推进健康宁波建设。比如推行契约式家庭医生制度,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推行家庭医生制服务,能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使家庭医生逐步承担起维护群众健康、调配医疗资源和控制卫生费用投入的“守门人”职责,从而进一步提高医疗资源配置效率,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情况。

  “互联网+”,将为市民看病大开方便之门。“目前我市医院每年接诊量超过7000万人次,但是三成为慢性病,也就是说这些患者到医院去大多只是为了配药。今后,通过‘健康智慧云’的建设,这些患者就可以少跑医院,同时也为医院减负。”

  今年,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引入了台湾管理理念,由台北医学大学及附属医院常年派驻经营管理团队,全面负责医院运营管理。这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在共享发展的理念下,我市今后将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系的改革,不仅会加强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体系,还会创新发展高端国际化医疗平台。

  【民间期待】

  市民王妙君:作为小学生家长,我希望未来五年宁波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投入,推进义务教育资源的均衡化配置。此外,老百姓对“看病难”意见还是很大,希望医疗体系深化改革,打破垄断,引进更多民营医院、国际医院,让老百姓在看病时有更多选择。

  市民陈文韬:过去五年,我明显感觉到宁波的文化氛围浓起来了,形式多样的表演、展览以及讲座越来越多。一些公益性质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很多宁波人尤其是年轻人参与。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希望未来五年,宁波继续加大文化方面的投入,同时鼓励文化与旅游、体育、商贸等行业加强互动,大力发展文商旅产业。

原标题: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上海:4000多万超跑违章被贴罚单
模特空乘推介会 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南京美女街头“求抱抱”
成都企业锦江放"10万"河灯引质疑
高冷!科学领域年度美图发布
巨大座头鲸搁浅 尸体被挖土机运走
韩国网红辣妹圣诞视频走红
度假偶遇奥巴马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