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推进开放发展 培育国际化竞争合作新优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28 15:22:21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坚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改革完善开放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开放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

  ———摘自《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开放是宁波的最大优势。此次市委全会提出,‘十三五’期间宁波要着力推动国际化发展,正是立足我市城市定位和既有优势作出的战略决策。”昨天,参加会议的市商务委主任陈秀忠表示,宁波作为开放型经济大市,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坚持开放引领、开放带动战略。过去三十多年,我市借助开放赢得了发展先机、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当前新一轮开放竞争格局中,宁波依然需要开放来支撑、推动,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以开放引增量、优存量。

  陈秀忠认为,“十三五”期间,宁波必须从开放大市走向开放强市,培育和打造国际化竞争合作新优势。一要加快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推进对接国家自贸区,主动参与浙江自贸区建设,加快我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申报等工作。二要借助中东欧博览会平台,积极打造“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加快推进与中东欧国家的双向合作园建设。三要加快推进我市重点区域整合提升和宁波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切实打造一批创新开放合作的新平台,完善开放发展体制机制,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力。

  【民间期待】

  宁波世贸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方敏:近日,世贸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借力资本市场完成全国布局,依托多年的外贸服务经验和大数据,让中小企业做外贸变得更轻松,着力推动宁波国际化发展。

  网民“丁丁”:我是一名喜欢海淘的上班族,过去老是托单位同事和朋友从国外代购化妆品等时尚用品。“十三五”期间,希望宁波跨境电子商务更上一层楼,让普通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淘到性价比最高的前卫商品。

原标题: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上海:4000多万超跑违章被贴罚单
南京美女街头“求抱抱”
成都企业锦江放"10万"河灯引质疑
女子向入狱12年男友求婚
高冷!科学领域年度美图发布
巨大座头鲸搁浅 尸体被挖土机运走
韩国网红辣妹圣诞视频走红
度假偶遇奥巴马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