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推进绿色发展 展现美丽宁波新面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28 15:22:5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坚持绿色富市、绿色惠民,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和全过程,大力实施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建行动,全面建设生态宜居、山海宜游之城。

  ———摘自《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推进绿色发展,就是要以最小的环境代价获得最大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展现美丽宁波建设新水平。”市生态办主任褚孟形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绿色富市、绿色惠民。

  宁波要深入贯彻此次全会精神,把绿色发展理念与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导向,建立源头严控、过程严防、后果严惩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坚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契机,切实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促进形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倒逼机制;坚持以解决大气、水体、土壤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全方位削减工业污染、城乡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

  “十三五”期间,宁波将全面建设生态宜居、山海宜游之城。在大力推进低碳循环发展,加强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同时,更要持续推进环境治理,筑牢生态屏障。

  其中“环境治理是生态建设的末端环节,重在贯彻落实。”褚孟形表示,“只有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才能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未来5年,宁波将强力推进气、水、土壤环境整治,加快生态市建设向生态文明建设转变,构筑大数据平台推进环保管理现代化,推进环保产业和科技管理能力建设,加速推进“美丽宁波”建设。

  【民间期待】

  宁波光年太阳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松成:抢抓新能源产业带来的新商机,加快技术创新,积极推动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发展,主动为社会减少碳排放。让光伏走进更多家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环境监督员、退休人员陆晓华:资源和废弃物循环利用,不仅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而且是加快绿色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政府能出台一些扶持政策,推动环保产业良性发展,同时也让我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原标题: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上海:4000多万超跑违章被贴罚单
南京美女街头“求抱抱”
成都企业锦江放"10万"河灯引质疑
女子向入狱12年男友求婚
高冷!科学领域年度美图发布
巨大座头鲸搁浅 尸体被挖土机运走
韩国网红辣妹圣诞视频走红
度假偶遇奥巴马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