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推进创新发展 增强经济转型升级新动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28 15:22:5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摘自《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市委全会提出,‘十三五’时期,宁波要基本形成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从‘制造大市’加快向‘智造强市’转型。实现这一质的飞跃的关键核心无疑是创新创造。”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说。

  宁波是国内先进制造业基地,也是国家制造业战略布局和创新突破的重要节点,制造实力雄厚,但目前从总体而言,“宁波制造”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关键核心技术仍受制于人,高端人才资源相对缺乏。

  陈炳荣认为,突破中低端制造的藩篱,打响“宁波智造”品牌,必须舞好创新这根“活力棒”。争取“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试点,实施制造业重大技术、生产方式和组织模式创新,提高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服务型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全面提高企业装备水平。优化工业发展布局,鼓励龙头企业强化产业链整合,引导中小微企业向“精尖特新”领域发展,培育更多“隐形冠军”和“单打冠军”。

  “只要持续推进创新引领和两化深度融合,‘宁波智造’就一定会不断跨越制造高峰,成为宁波转型发展的强劲增长极。”陈炳荣说。

  【民间期待】

  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竺晓东:创新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不是今天磨剑,明天就能斩获成功。而是需要文化、机制、流程、人才等一系列的资源保障,来保障创新机制本身的良好运行。

  创新知易行难,是一个厚植土壤、理性选择、精心培育的过程,希望宁波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坚持市场驱动、人才导向。期待“宁波智造”的明天更强大,宁波的明天更美好。

  球冠公司总经理陈永直:当今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是创新。未来,在制造业实现赶超国际一流,必须认真传承老一辈宁波企业家那种务实、坚韧、甘于寂寞、百折不回的精神,立足实业、坚持创新,把品质做到极致。希望宁波创造更优质的创新生态环境,助力甬企勇攀世界制造高峰。

原标题: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上海:4000多万超跑违章被贴罚单
南京美女街头“求抱抱”
成都企业锦江放"10万"河灯引质疑
女子向入狱12年男友求婚
高冷!科学领域年度美图发布
巨大座头鲸搁浅 尸体被挖土机运走
韩国网红辣妹圣诞视频走红
度假偶遇奥巴马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