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宁南贸易物流区建设背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4 16:06:31   稿源: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随着国家新一轮沿海区域发展战略调整,以宁波——舟山为空间承载核心的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宁波被赋予“长三角区域物流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的历史使命。在此背景下,政府提出建设“宁波宁南贸易物流区”的战略决策。

  宁南贸易物流区作为省服务业聚集区,是宁波市政府主导开发的重点区块,对于加快构筑宁波现代都市,优化宁波中心城区产业结构,增强宁波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和集聚功能,整合提升中心城区专业市场,做大做强物流产业,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具有关系全局的战略意义。

  同时,选在方桥也是结合了宁波发改委牵头进行的宁波十二五物流发展规划、宁波城市物流规划研究等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且又看重了方桥交通区位优势。于奉化而言,选在方桥也是奉化接轨宁波,加快融入宁波中心城区的需要。融入宁波中心城区是奉化经济社会发展的诉求,是奉化未来发展的主题。随着宁波城市服务业进入提质发展、布局调整的优化扩展期,通过在方桥建立宁波贸易物流集聚区,承接宁波市区现代都市产业的辐射和渗透,能够使奉化真正实现与宁波都市区的同城分工,加强奉化与宁波中心城区的有机联系、紧密融合与高度依存,使奉化成为宁波中心城市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奉化发展竞争力和影响力,有利于奉化加快建设“实力城市、品质城市”。事实证明,宁波、奉化两级市委、市政府定位准确,目前园区招商形势较好。

原标题: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湖北一协警枪击男子致死亡
妇女被撞身亡 路人撑伞遮遗体
医生病床旁搭躺椅 守护病人16个昼夜
重庆现巨形野生娃娃鱼 或超200岁
日本大胃王挑战6分钟吃100片面包
卡车闯红灯被火车撞成两截
日本男子与充气娃娃“恋爱”
美国“分裂猫”走红网络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