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奉化构建健康美丽城乡生态特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30 09:06:3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奉化市区花园和南山两大地块危旧房改造启动,这意味着区块内大多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的房屋将推倒重建。

“危旧房改造是解决群众居住问题的民生工程、城建工程、发展工程,既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又能提升城市发展面貌,还可拉动投资,将有力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经济发展,推进以人为本的城市化进程。”奉化市主要领导说,从人民群众感受最深的房屋拆危拆旧出发,是奉化加快推进“提升城乡品质、建设醉美奉化”的先手。据了解,奉化已制定品质城市建设的路径图:全域覆盖、城乡联动,中心城区更新改造、城镇特色差异化发展和强力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奉化作为宁波“后花园”的含金量。

在奉化新城区,面积达93.2万平方米的仁湖公园建设接近尾声。作为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载体,仁湖公园的建成,将与弥勒文化园、蒋氏历史文化园和民俗生态休闲园一起,在城市中心区北部形成“一湖三园”的公园结构。现代化的奉化体育馆落成及一系列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让奉化城市内涵和风貌实现质变。而青云村等一批农民集聚区的建设,加快了农村人口向中心镇(村)集聚。配套集聚,奉化完善“五横六纵”、轨道交通、一体化公交体系,完成中山路、长汀路、西环线、宝化路城市骨干路网建设,加快推进方桥污水管网等排水排涝工程和供水供气城乡一体化建设。

以山美水美城美乡美路美为核心的“五美”工程的推进,掀开了奉化在生态环境建设上的“二次创业”。宁波首个试点萧王庙中国美丽镇村示范区建设后劲十足、百余个乡村美丽大比武、353个村庄开展农村环境大整治,奉化示范引领,串珠成链,美丽城乡建设踏实前行。而围绕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及进城主要道路沿线这些“城市脸面”,奉化将塑造一批城市特色景观带,综合考虑夜景灯光照明,打造亮点、扮靓门户,全面提升“第一印象”。

弥勒圣地、蒋氏故里和民国文化、山海文化等是奉化独特的文化印记。在提升城乡品质进程中,奉化围绕生态、美丽、健康的个性特质,使文化延续于城市的脉络,熔铸于城市的精神,彰显于城市的形象,着力挖掘老城、老街、名人、名居等文化遗迹的时代新价值。中心城区将彰显“城中有山、山边有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江水相伴、绿带环绕”的山水特色;镇区体现地域特色,形成独特风貌;村级表现浙东民居特色,营造“远看粉墙黛瓦、近看庭院洁美、俯瞰房景交融”的美景。同时,围绕城市文化综合广场、中山广场、浙江医药高专迁建等重大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独特的城市地标。(记者徐欣 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凌青)

原标题: 奉化构建健康美丽城乡生态特质
编辑: 孙研
图片新闻
上海浦东机场一中巴自燃
解放军新兵照 女神变女汉子
北京遭遇最严重雾霾天
故宫博物馆花式卖萌
危地马拉一监狱发生暴乱
澳洲城市遭10万多道闪电击中
南极企鹅深海下潜觅食
俄战机牺牲飞行员遗体回国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