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海曙启动文化巷路面抬高工程 工期预计为1个月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10月28日

  昨天上午,海曙文化巷路面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施工  记者刘波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林伟 通讯员 张立 蔡晓丰)昨天上午,海曙区市政养护中心的工人们在文化巷两头放上了安全护栏,1台挖掘机正在对文化巷“开膛破肚”,文化巷部分区域已经被沙土填平。

  上周,文化巷路面抬高工程正式启动。文化巷是海曙区历次积水最深的道路之一,“是应该改造一下,每次台风来,房子都成了河景房,通行太不方便。”家住中山雅园的冯女士说。

  文化巷连通海曙区胜丰路和文化路,北侧是中山雅园和金亿文园,南侧是一个在建工地。由于道路东西侧高,中间低,且整体地势低洼,地下管网堵塞严重。每逢汛期,文化巷就成了“文化河”,道路中间积水最深处可达90厘米,附近的居民进出十分不便。

  海曙区市政养护中心道桥养护科副科长邬雄杰告诉记者,这次将对文化巷平均抬高约80厘米,其中地势最低部分将抬高1米,与道路东西两端持平,改造路面共850平方米。路面抬高前,市政部门还将对路面下面淤塞的雨水管予以更换,同时所有雨水井也将随着路面抬高同步提升。

  本次施工采取全封闭施工方式,全天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在该路段通行,工程工期预计为1个月。

  据了解,今年海曙区市政部门已陆续对地势较低的西湾路48弄、新芝路95弄、新芝路(三江超市至高塘公寓)路面抬高10~12厘米,改造面积近2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