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徐冠巨:制造业是经济的脊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2 11:23:46   稿源: 世界浙商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世界浙商网讯10月22日(记者 陈抗 摄影&视频/柴山)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盛会,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10月25日,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浙商精英、著名专家,包括全球500强总部、世界名企、央企等单位负责人共1600余人将在经济新常态下,一同共议浙商新机遇,共谋浙江大未来。

在大会召开前夕,浙商杂志全媒体将陆续推出宗庆后等浙商大佬的声音,以及他们对世界浙商大会的寄语。

今天发声的是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大会独家专访|徐冠巨:制造业是经济的脊梁

“三十多年以来,浙商在制造业上面奠定了自己的基础。制造业是经济的基础、未来发展的根本,也是浙商的信心之所在。”10月21日,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接受浙商杂志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对浙商寄予了无限的希望,浙商自己一定要有信心,不要放弃实业。

制造业是经济的脊梁

和其他实体企业家一样,徐冠巨一直在思考制造业如今面临的困境和出路,但是让他更忧心的,是当下社会对于制造业的忽视:“现在给实业贴上传统的标签,经济环境氛围对制造业都很不利,制造业应该是经济的脊梁,社会要呼唤对制造业的重新重视。”

今年的世界浙商大会上,徐冠巨想要为制造业正正名,“说起制造业,使用的词都是传统、产能过剩,我想在大会上和大家探讨,对制造有没有新的观点,新的认识,新的体会,新的政策,新的举措?什么时候才是制造业的春天?”

在徐冠巨看来,很多苦苦挣扎在第一线的企业家,纵然是紧张难熬,但这个煎熬的过程也是一个令人期待的过程,因为困难之后往往就会迎来前进的机遇。“现在是浙商发展的又一个新阶段,浙商中已经涌现出很多让大家骄傲的佼佼者,所以大家更要坚定信念。”

不要让制造业单枪匹马厮杀

多年来,徐冠巨一直提倡中小企业要加快转变发展观念和发展方式,积极转型升级。如今看来,这些建议不仅具有前瞻性,在众人拥簇互联网的当下更是弥足珍贵。在采访中他提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最关键还得靠新技术的应用和新的科技工具。“信息化、智能化,都是企业转型的方式,互联网恰好是未来制造业获得重生的关键,所以我们的制造业需要去拥抱互联网。”

同时,徐冠巨清醒地意识到,互联网虽然在消费服务上已经很完善,却恰恰忽视了对于生产制造的服务。互联网的本质是信息化,只有真正认识到信息化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加快让互联网服务于实业,才能让企业根基更牢固。

在徐冠巨对制造业坚定的支持和看好下,传化集团今年在物流上也积极布局,对此,他解释说,只有重视生产性服务,让物流、互联网、金融很好的服务制造业,才不至于让制造业单枪匹马地在世界市场里厮杀,“我觉得传化自己要做的,是致力于打造物流,为生产服务,这也算是我们的行动和抱负。”

寄语大会:每一次汇聚都是浙商发展动力的新爆发

世界浙商大会是浙商的节日,是天下浙商汇聚的时间,来自世界各地、天南海北的大家,带着无限的期望和憧憬来到这里。这次聚会大家会带来世界各地的经验,相互交流发展心得,讨论面对新常态浙商如何面向未来,又如何进一步发展事业成就辉煌。每一次浙商的汇聚都是浙商未来发展动力的新爆发。

随着大会即将召开,期待已久的浙商总会也将于10月24日成立,这个总会是我们全球浙商的一个组织,它的成立必将能帮助天下所有浙商发展得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更加持久和坚定地向前走。

寄语官网:希望世界浙商网见证浙商的发展

世界浙商网是天下浙商交流交互的好平台,用信息把天涯海角、世界各地的浙商连接在了一起。通过世界浙商网,能够清晰地看到浙商发展的成就,和浙商的一张张笑脸。

闻讯世界浙商网改版升级,我希望世界浙商网一方面可以服务浙商的交流,另一方面也可以见证我们发展。

衷心祝福并且希望世界浙商网越办越好!

原标题: 大会独家专访|徐冠巨:制造业是经济的脊梁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男子偷600件女性内衣
男子遭女网友监控生活6年
轿车与摩托相撞 摩托车爆燃
喉咙不适 用手抠掉半边扁桃体
17岁美少女当选玫瑰皇后
令人捧腹的萌娃可爱睡姿
捷克"一线天"街道宽仅49厘米
NASA拍摄黑洞之强大喷流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