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傅旭敏:带动海外浙商回归的领头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4 11:15:22   稿源: 世界浙商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世界浙商网全媒体记者 谢庆)“我会在22日来杭州,参加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荷兰侨领,高级经济师傅旭敏与世界浙商大会的缘分不浅,由他一手创建的荷兰中国文化基金会曾在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斩获了创业创新组织奖。这次再度参加世界浙商大会,傅旭敏还是谦虚的口气,“过来看一看,学一学。”

人物名片

傅旭敏

籍贯:丽水青田

简介:1989年旅居荷兰,在荷兰鹿特丹商学院学习企业管理一年后开始创业,1997年开始从事国际贸易,之后组建荷兰得力浦集团公司,任董事长。

职务:荷兰得力浦集团公司董事长、宁波得力浦集团公司董事长、欧洲华商会会长、荷兰中国文化基金会会长

傅旭敏:带动海外浙商回归的领头雁

在傅旭敏看来,世界浙商大会就是一场乡情盛会,呼唤着全球各地的浙商回归。海外浙商无论走得多远,乡情永远是心头的那缕牵挂。自2012年“浙商回归”被作为浙江省政府的“头号工程”开始,浙商回归成为浙江经济发展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新常态”。作为领衔海外浙商回归浙江发展的领头雁,迄今傅旭敏一举带回了五个不同行业的项目落地宁波,跨度广、金额大、成效深成为海外浙商回归的重点工程。

1989年5月傅旭敏旅居荷兰,在荷兰鹿特丹商学院学习企业管理一年后开始创业, 1997年开始国际贸易,将中国的电子产品和工艺品出口到荷兰、欧洲,之后组建荷兰得力浦集团公司,任董事长。在国外有了成就后,傅旭敏开始反哺家乡。在他的带动号召下,当地成立了欧洲华商会,掀起了一大批海外浙商携资本和项目投身回归的创业大潮。

其实,早在头号工程“浙商回归”项目提出之前,傅旭敏便回乡投资了。1999年,他回到家乡浙江,在宁波投资注册成立了第一家公司,之后逐步扩大投资,涉足制造业、贸易、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注册资本合计2837万美元,总投资1亿多美元。与此同时,他还将国外先进技术、产业和资本等“营养元素”带回浙江,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激情注入浙江促进经济发展。“我想,这就是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颁给我们创新创业奖的初衷。”

以傅旭敏回乡投资发展的第一家公司——宁波得力信电器有限公司为例,主要研发生产电子节能灯、变压器、镇流器等产品;他将飞利浦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引进宁波,在鄞州建造了2.4万平米标准厂房,并将TULIP商标在欧美澳等国家注册、产值达到了1.3亿,促进宁波电子工业跨越式发展。此外,他联合欧洲华商会的海外浙商们抱团打造了宁波总部经济大楼、在宁波南部商务区建造4.8万平米5A级总部经济基地——欧洲华商大厦,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世界500强)等一大批欧洲企业的中国华东总部将入驻大厦,同时欧洲华商会利用海外优势还引进了一批欧洲的知名品牌服装日用品入驻。

“海外浙商以前靠出口发家,走的是出口路线;现在我们要把海外的优势资源、资本、技术输入中国,跨入进口时代了!”傅旭敏告诉世界浙商网记者,他注册成立了浙江华商汇电子商务公司,在宁波打造了5万平方米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大雁回巢,该是我们反哺家乡的时候了。”

傅旭敏:带动海外浙商回归的领头雁

原标题: 傅旭敏:带动海外浙商回归的领头雁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男子偷600件女性内衣
男子遭女网友监控生活6年
轿车与摩托相撞 摩托车爆燃
喉咙不适 用手抠掉半边扁桃体
17岁美少女当选玫瑰皇后
令人捧腹的萌娃可爱睡姿
捷克"一线天"街道宽仅49厘米
NASA拍摄黑洞之强大喷流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