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姜际春:世界浙商大会就是一个“侨平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4 11:10:50   稿源: 世界浙商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世界浙商网全媒体记者谢庆)金秋十月,杭城丹桂飘香,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也即将吹响开始的号角,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

  最近刚从欧洲参加完中欧企业家峰会回国的姜际春很忙,他在南山路一家高端咖啡厅的来客一直络绎不绝。咖啡厅前身是茅以升在西湖边的故居,后经他改造成一座意式风情的西餐厅。茅以升生平最大的贡献之一就是修建了钱塘江大桥,姜际春介绍,咖啡馆现在也承担着海外浙商之间无形的“桥”角色。

  人物名片

  姜际春

  籍贯:浙江温州

  简介:姜际春于1989年奔赴意大利闯荡,而后成为世界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的“衬衫大王”,在罗马也有诸多产业。2006年回国创业,2008年荣获十大风云浙商。

  职务: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国际服装城董事长

  

  作为本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亮点,浙商总会即将应运而生,这让姜际春对今年的世界浙商大会格外期待。已连续参会两届的姜际春对世界浙商大会的精神宗旨理解很深入,“立足浙江,整合发挥浙商资源优势,为海内外浙商搭建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怎么搭好这座“桥”,一直都是身为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侨商会会长姜际春最近几年一直在身体力行去做的。

  姜际春,名副其实的侨领,2008年十大风云浙商的获得者。他与其他海外浙商一起将国外的高科技技术、优势资源、资本带回来与国内浙商分享。也让国内浙商能轻松找到很好的投资项目。姜际春以自身这座有型“桥”搭建的无形侨平台是世界浙商大会宗旨的一个缩影。

  这次世界浙商大会包括开幕式一共有13场活动,在姜际春理解,所有活动无外乎两个意思:“引进来、走出去”,比如特色小镇建设以及PPP对接会、海外投资推荐会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就是在传达这个意思。浙江是全国重点侨务大省,以姜际春为代表的一批海外浙商在国外旅居多年后,携带资本和优势资源回国发展,如今在国内多年的打拼磨合后,他们成为了既懂欧洲的“欧洲通”,又知中国的“中国通”,在全面深化浙江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上有着天然的优势。

  这个时节,满城桂香。姜际春坚信,浙江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海纳百川,在这香气四溢的季节,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即将扑面而来,待大会结束后全球浙商也将把大会的硕果、浙江投资创业香带向全球。

  

原标题: 姜际春:世界浙商大会就是一个“侨平台”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男子偷600件女性内衣
男子遭女网友监控生活6年
轿车与摩托相撞 摩托车爆燃
喉咙不适 用手抠掉半边扁桃体
17岁美少女当选玫瑰皇后
令人捧腹的萌娃可爱睡姿
捷克"一线天"街道宽仅49厘米
NASA拍摄黑洞之强大喷流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