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金王来:以盛会展望浙江文化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4 11:08:14   稿源: 世界浙商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世界浙商网全媒体记者 谢庆)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海外浙商参会名单中,金王来是唯一一位从事影视文化行业的海外浙商代表。

“在浙江做影视文化产业,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已连续参加过两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金王来早已驻足在西子湖畔,等待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隆重召开。他告诉世界浙商网记者,历届世界浙商大会规格高、规模大,这次也将毋庸置疑是一场盛会。

人物名片

金王来

籍贯:丽水青田

简介:1996年,金王来奔赴塞尔维亚闯荡后辗转至克罗地亚经商,从国际贸易做起,一举成为当地“中国制造”输出的寡头。

职务: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杭州桥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王来:以盛会展望浙江文化产业

投资方向锁定文化产业

除了本身从事的行业因素外,金王来被推荐参加世界浙商大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是唯一一位克罗地亚的海外浙商代表。克罗地亚这个东欧小国,因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进入了大众的视野。2003年,西欧市场被海外浙商大面积涌入占领后,金王来退而求其次辗转进入克罗地亚谋生。当年,他从国际贸易做起,一举成为当地“中国制造”输出的寡头。“生意最好时一天就有15万欧元的利润。”但现在欧洲市场消费低迷,金王来携带海外积累的资本回国一头扎进了影视文化圈。

“海外华侨华人手上有很多资金,回国需求投资项目,现在很多浙商华人华侨不知道投资什么项目。”知名制片人金王来表示,在浙江投资影视文化产业有很大的优势和机会。近年来,浙江非常重视文化产业,从本次世界浙商大会开出两个配套活动探讨文化产业就可窥见一斑。他说,两三年前,浙江电视剧的产量就已位居全国第二。当时浙江地区就拥有600多家影视机构,这与浙江省政府对于影视产业的重视支持分不开。

此外,浙江影视文化产业的制作和投资水平在全国各省份来说位列前茅。以金王来创立的杭州桥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例,公司拥有专业、成熟的制作团队,他们参与制作的电影《龙门飞甲》、《中国合伙人》;电视剧《抗日奇侠》、网剧《拐个皇帝回现代》等都是红极一时的大制作。“这个行业,回报率高达百分之几百。”

浙江在影视文化产业的政策上给予了很多支持,这也促使了很多影视制作公司把注册地首选在杭州,以西湖区为例,在西湖区注册的影视公司,其制作的电影上映,一部补贴50万—100万元,电视剧在电视台播出后一集补贴5-10万元。

对于即将到来的盛会,金王来充满了无限遐想,他关注到今年的大会有很多分论坛,其中有两场是专门为文化产业而设,“期待大会将浙江的文化产业推到一个新高度。”

原标题: 金王来:以盛会展望浙江文化产业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男子偷600件女性内衣
男子遭女网友监控生活6年
轿车与摩托相撞 摩托车爆燃
喉咙不适 用手抠掉半边扁桃体
17岁美少女当选玫瑰皇后
令人捧腹的萌娃可爱睡姿
捷克"一线天"街道宽仅49厘米
NASA拍摄黑洞之强大喷流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