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领导活动 正文
熊建平在宁波调研 指出整治环境要让百姓有获得感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10月21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殷聪)昨前两日,副省长熊建平来甬调研“两路两侧”“五水共治”“基层环保机构建设”等工作。

熊建平实地调研了鄞江它山堰、基层环保所、浒山江水环境整治、周巷镇天元村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行情况等,并参加了鄞州区姜山镇环保工作站成立现场授牌仪式。在调研基层环保所时,熊建平指出,加强环保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切实解决了基层环保工作“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

在调研“两路两侧”整治情况时,熊建平强调,“两路两侧”行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具体实践,是我省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拳,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制度供给,确保环境整治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合力把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在现场了解浒山江水环境整治情况后,熊建平说,“五水共治”治污为先,要按照标本兼治的思路,强势推进“清三河”达标县创建工作,抓紧开展截污纳管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管水护水的长效机制,着力破解雨污合流等系列难题。慈溪市要认真总结经验,为全省治水工作闯出一条新路。

市领导陈奕君、李关定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