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甬港企业将开展跨境购、直邮模式合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6 09:26:42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特派记者 徐文燕 香港报道

香港是购物天堂,吸引着大批宁波游客前往采购。而今后,咱宁波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货真价实的香港商品。

作为2015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甬港跨境电商合作论坛吸引了甬港两地70多家企业参会,甬港两地企业纷纷表露出合作意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香港馆”有望在宁波会展中心开门迎客,而宁波机场直邮和跨境购平台则有望将把各种香港商品邮到市民手中。

跨境电商合作潜力巨大 

香港是宁波的主要贸易伙伴。2014年,甬港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57.1亿元人民币。“随着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宁波跨境电商的采购渠道、商品品类、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合作需求逐渐涌现。”市口岸打私办主任丁海滨在论坛上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甬港双方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方面将探索出更加深入、更加创新的合作。 

在现场的交流活动中,甬港两地讨论热烈,一些宁波企业想借助跨境电商转型,也有些跨境电商配套服务的企业希望通过香港打开更大的市场。“通过现场交流,已有十余家香港企业与我们进行了洽谈,其中3家企业已明确将于10月份来甬沟通,这些企业的产品也正是我们目前所缺少的药品、化妆品等。”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姚正正说,香港拥有的一大批国际贸易商可以扩展其商品资源。姚正正透露,她已在甬港论坛上认识了一家经营国际知名雪地靴的企业,这家企业以往做的是一般贸易,经过初步的洽谈,双方已基本达成协议,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来销售这一品牌雪地靴,开拓内地市场。 

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做的是耐用消费品的供应链管理,董事长龚利红告诉记者说,他们在香港设立了分公司,下一步的打算是要扩大规模,利用香港桥头堡的作用,开拓市场,把香港制造的商品卖到全世界。

记者还了解到,这次论坛上,宁波保税区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就签署了电子商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香港货可直邮到家门口

活络油、保胃丹,这些耳熟能详的香港地产商品,是很多宁波市民去香港时的必买之物,就是自己不去香港,也会想法让人代购。以后,你也许就不用这么麻烦,在家里点点鼠标,就像淘宝一样,香港地产的优质商品就会由快递员派送到你家门口。 

作为跨境购的延伸,眼下,直邮模式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追捧。“针对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等,宁波机场进行备案后,就可以直邮,直接从香港卖家邮寄到宁波,一星期就可搞定,这一点对香港企业有吸引力吗?”民航快递宁波分公司相关人士在论坛上的“一番吆喝”,立马引来了香港企业关注。“如何做直邮,一件商品的邮费要多少?”现场一家香港企业人员提问到。民航快递宁波分公司有关人士回答说,一般是按照重量来算的,她举例说,以一罐奶粉为例,从香港寄出,办好报关等手续后,送到消费者手中,差不多18元。“传统的销售遇到了挑战,我们有不少中小企业要做内销、直邮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香港跨境电子商务总会副会长庄少暖表示,他们已经跟宁波相关部门联系,不久将能促成香港商品直邮合作。

原标题: 市民买香港货就像逛淘宝一样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老师体罚学生打断两根扫把
贵阳天空现火烧云 红霞满天
河北两岁男童跌入炖肉锅
上海载学生巴士侧翻
男子拍到蟒蛇吞巨型负鼠画面
轮椅爸爸练走路陪女儿走红毯
UFO爱好者称火星上现巨大佛像
传奇杀手罕见老照片现身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