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甬港两地航运业共谋“一带一路”商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5 16:55:29   稿源: 香港文汇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江东区与香港贸发局签订战略合作项目。周方怡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周方怡) 在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分论坛之一甬港航运产业合作论坛上,甬港两地航运企业就如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展开研讨。会上宁波江东区与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分别签署经贸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推进航运服务业招商合作,提升甬港两地航运服务业深度融合。

  内地第一大港具优势

  2014年,宁波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870万标箱,居全球第五位,宁波舟山港重组整合后,吞吐量成为内地第一大港。目前,香港和记黄埔港口集团、招商局集团先后与宁波港共同运营集装箱码头。香港利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利丰供应链管理宁波分公司去年入驻宁波。嘉里大通物流、东方海外等香港物流公司也在宁波投资设立运营中心。

  港良好营商环境获认同宁波江东区委书记胡军表示,香港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备的金融法律支撑以及一大批高素质的航运人才队伍,很多经验值得宁波学习和借鉴。目前,江东区集聚了宁波三分之二的航运物流企业,世界十大船级社有4家落户,世界20强航运巨头有一半进驻,并带动一大批航运信息、航运金融、航运保险等航运服务企业落户,江东可以与香港展开更多合作。

原标题: 两地航运业共谋“一带一路”商机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老师体罚学生打断两根扫把
贵阳天空现火烧云 红霞满天
河北两岁男童跌入炖肉锅
上海载学生巴士侧翻
英国海滩发现长11米鲸鱼尸体
男子拍到蟒蛇吞巨型负鼠画面
轮椅爸爸练走路陪女儿走红毯
UFO爱好者称火星上现巨大佛像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