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跨境电商共议拓两地市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4 09:30:34   稿源: 香港文汇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延预计,2015年宁波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将达20亿美元。俞昼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俞昼)跨境电商是当前创业创新的“蓝海”,也是甬港两地开展合作的重要领域,在13日举行的甬港跨境电商合作论坛上,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延表示,预计2015年宁波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将达20亿美元,内地巨大的消费潜力与香港“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市场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宁波跨境电商发展迅速

  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宁波跨境电商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是全国首个进口交易额突破10亿元人民币的城市。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锺永喜坦言,在过去的一年中,宁波政府对扶持跨境电商方面有很多举措。“我们走访宁波的企业,能看到不断有从事跨境电商的中小企业涌现,贸易模式不断创新。香港除了产品之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都走在全球前列,也是香港未来与宁波合作的重点。”

  宁波市政府口岸打私办主任丁海滨告诉记者,宁波港与舟山港合併后,货物吞吐量居全球第一,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消费者下单后,商品经海关审核从宁波保税监管仓发货,通过顺丰、EMS、中通等快递公司发往全国各地,平均2-3天就可以直达消费者手中。“香港一直是宁波市重要的经贸伙伴,香港已成为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主要贸易伙伴,也是宁波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桥头堡』。我相信两地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也同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甬港电商企业热烈交流

  自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办以来,这是首次针对跨境电商领域举办的活动,吸引了百馀家甬港电商企业代表前来谘询洽谈。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正正说,公司是宁波第一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在2014年跨境电商业务额中获得了全国第一。“如今公司客户中有很多表现出了对香港进口商品的兴趣,尤其是化妆品,便宜又有质量保障,希望能有机会合作。”

  香港跨境电子商贸总会创会会长陈楚冠曾多次到宁波考察跨境电商企业,他认为宁波与香港在地理位置、人口数量上都很相似。随宁波跨境电商的发展,如今仓库缺口较大,供不应求,非常适合香港企业家去投资。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利红称,“香港製造”对宁波老百姓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宁波现在最缺的是优秀的电商及物流人才,公司考虑在香港设立分公司,优选商品,招募人才。

原标题: 跨境电商共议拓两地市场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老师体罚学生打断两根扫把
贵阳天空现火烧云 红霞满天
河北两岁男童跌入炖肉锅
上海载学生巴士侧翻
英国海滩发现长11米鲸鱼尸体
男子拍到蟒蛇吞巨型负鼠画面
轮椅爸爸练走路陪女儿走红毯
UFO爱好者称火星上现巨大佛像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