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建全国首个互联网电影小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4 09:30:34   稿源: 香港文汇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项目签约现场。高施倩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高施倩)昨日举行的2015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上,香港互联网电影集团等机构与宁波镇海区九龙湖镇签约打造互联网电影小镇项目。香港贸发局服务业拓展高级经理廖倩仪认为,宁波文创产业发展迅速,而香港拥有丰富的文创人才、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以及融资渠道,香港和宁波两地企业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冀项目成新媒体产业聚集区

  随着《盗墓笔记》等一批互联网影视作品的诞生,香港互联网电影集团创始人范江浩认为,互联网影视巨大流量转化效应以及游戏产生的巨大现金流和利润使得游戏和影视的合作异常紧密,此外,互联网影视的高性价比流量转化功能使得更多的APP软件产品深度合作。宁波拥有象山影视城等一批影视服务设施的支持,希望可以把互联网电影小镇项目做成新媒体产业的聚集区,吸引越来越多的新媒体创业者在这裡创业。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宁波镇海区累计引进文化创意产业963家,其中注册资金500万以上企业达332家。宁波市镇海区常务副区长李斌表示,香港是亚洲的文化创意中心,新媒体运作比内地成熟,在吸引创业人才方面有竞争优势,香港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经验对宁波转型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可以借鉴香港在新媒体、设计、动漫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和经营模式,借助香港面向世界的平台,吸引更多来自海内外的资金、技术和人才。

原标题: 宁波建全国首个互联网电影小镇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四川眉山天空现云海奇观
高校社团借来兰博基尼招新
中科院植物园百万黄花梨被盗
扬州高邮一鱼塘现大量畸形鱼
德国小伙发明双手倒立溜冰
小海豹沙滩大笑打滚似开派对
巴基斯坦24岁男子街上自焚
"全世界最丑女人"拍纪录片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