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15甬港论坛在港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3 10:40:41   稿源: 香港文汇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发佈会现场。记者周方怡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高施倩香港报道)2015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昨日起至14日在香港举行。论坛组委会昨日举行的新闻发佈会透露,本届论坛共有开幕式、甬港青年企业家峰会、宁波企业境外融资及产业併购圆桌会议、甬港教育合作交流等十几项活动,中联办副主任仇鸿,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等嘉宾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和相关活动,部分嘉宾将解读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宁波企业走出去的思考和建议。

  以“海上新丝路,携手同远航”为主题的本届论坛,以改革推动、创新驱动为抓手,以拓展领域、提高层次为方向,以互学互鉴为目标,顺应宁波与香港两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需求,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促进两地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

  关注“海上新丝路”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延介绍说,香港是宁波最重要的投资贸易合作伙伴。2014年,宁波与香港之间的双边贸易总额已达到25.6亿美元,其中宁波对香港出口24.5亿美元,从香港进口1.1亿美元。今年开幕式的签约仪式上,甬港两地将有10多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20多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近10亿美元。

  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在甬港资项目已经超过6,200个,历年累计实际利用港资209亿美元;宁波在港投资企业已达467家,总投资44.2亿美元。已有9家宁波企业在香港成功上市。香港贸发局内地关系事务主管陈咏珊表示,甬港两地未来合作空间广阔,中国现在正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香港可以发挥其国际人才优势,为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起到的桥梁作用,可以帮助更多的宁波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

原标题: [香港文汇报]2015甬港论坛在港开幕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高校社团借来兰博基尼招新
中科院植物园百万黄花梨被盗
扬州高邮一鱼塘现大量畸形鱼
海天盛筵女主角涉卖淫被抓
德国小伙发明双手倒立溜冰
小海豹沙滩大笑打滚似开派对
巴基斯坦24岁男子街上自焚
"全世界最丑女人"拍纪录片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