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市效实中学全体学子致屠呦呦校友的贺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8 18:14:40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尊敬的屠呦呦女士:

  喜闻您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谨代表效实中学全体学子向您表示热烈祝贺!

  您于1948年春到1950年春在效实学习,毕业后致力于医药学的研究,成为抗疟新药青蒿素的第一发明人,并因此获得了2015年诺贝尔奖,这是您的荣耀,是中国医学界的荣耀,也是我们效实人的荣耀!作为效实学子,我们对您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自豪和敬意。您坚持自己的梦想,选择生药学进行研究,探索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医药领域。我们钦佩您的执着、刻苦,我们相信您那勇攀科学高峰、致力于为全人类健康做贡献的精神,一定会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效实学子刻苦学习,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构筑更美好的未来。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多少人也曾怀着追求真理、献身科学的梦想,却抵不过现实的磨砺和时光的碾压。面对这个纷繁复杂、选择多元的世界,您说您只想老老实实地做学问,没有心思想别的。这份坚守,我们会牢记在心。我们每一位效实学子都会努力向您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学习,培养一股子韧劲儿去解决学业上遇到的种种困难。这也是将来成为祖国栋梁的必备素质之一。您的精神将会成为效实学子学习的榜样,时刻教导我们,指引我们。

  还记得效实百年华诞的前夕,您以《青蒿及青蒿素类药物》一书专赠母校,表达对母校的情谊。您在获得众多荣誉后,也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坚持这是团队的成果。您用您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科学家对科学研究的一片冰心,您的低调和淡泊让我们无比敬佩!效实学子会铭记您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一定会在学业上和人格上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增光添彩!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福如东海!

  此致

敬礼!

  宁波效实中学学生会

  2015.10.6

原标题: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歼15战机特技飞行
江西高校“食堂女神”走红网络
蜀绣精品亮相成都大慈寺
著名艺术家葛存壮去世
印度“玻璃女子”平均每月骨折一次
莫斯科遭遇80年来最大暴雪
探访德国柏林难民收容所
透明充气泡泡帐篷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