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象征宁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地铁2号线6幅文化墙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09:01:2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地铁2号线6幅文化墙亮相

昨天,一名推婴儿车的乘客从外滩大桥站文化墙前经过。(记者 徐能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徐昭 徐志焕)昨天,地铁2号线宁波大学站、外滩大桥站、鼓楼站、城隍庙站、宁波火车站、栎社国际机场站6个车站的6幅文化艺术墙正式亮相。

“这6幅艺术墙象征着宁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斌说,它们既展示了宁波历史文化特色,又体现了当代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

与1号线相比,2号线文化墙的工艺技术水平更高。如鼓楼站的“古城旧韵”文化墙,借助朱金木雕的工艺展现宁波的地方风情;外滩大桥站则以剪影和砂岩的方式再现了中国最早的船舶———“宝顺号”以及“通商银行”等老外滩文化。除了紧贴在墙上的设置方式外,有些站点设置了“立体”式文化墙。如宁波火车站,由于站台层宽度特别大,所以设置了一个“八方辐辏”,寓意火车站是宁波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从上往下看,这个“八方辐辏”犹如一朵宁波的市花茶花。在宁波大学站出站后的两侧墙体,均呈现“一墙两看”的功能,即从一侧看是“三江口”和“宁波大学”,而逐渐行至墙体中央,“宁波帮人士”“小平与包玉刚”的投影就会显现出来。

原标题: 地铁2号线6幅文化墙亮相
编辑: 郭静
图片新闻
先天残肢女孩用双脚绣十字绣
老人19楼坠亡 砸死路边大妈
男子溺水 新娘穿婚纱救人
教官表白并强吻女生
汪星人生14个宝宝后累瘫
澳两袋鼠为争"美人"互殴
俄富豪花25亿造全球最大游艇
15岁男孩涉嫌绑架杀害8岁女孩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