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轨交2号线一期票价政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07:12: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按照宁波市发改委发布的宁波市轨道交通线网票价方案,2号线一期工程继续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的票制方式,实行“递远递减”票价原则。

  ·票价方案

  起步里程在4公里及以内,每票2元;里程超过4公里部分,票价在起步基础上采取分段累进“递远递减”加价办法,其中,4-8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4公里;8-13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5公里;13-20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7公里;20公里以上部分,每1元可乘9公里。2号线一期全程票价为6元。【详细点这里

  ·优惠政策

  (一)市内外离休干部、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重度残疾人免费乘车。

  (二)市内外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在法定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以刷卡进站时间为准)购买半票乘车,其余时段免费乘车。

  (三)市区全日制大、中、小学校学生享受票价5折优惠。

  (四)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买全票。

  (五)使用公共交通IC卡(甬城通卡、PBOC3.0标准市民卡)在轨道交通乘车,可享受九五折优惠;另外根据轨道交通与中国银行共同推出在2015.9.1-2015.12.31使用中国银行发行的新版五一服务卡在轨道交通乘车享受八折优惠

  *(六)自2015年5月1日起,军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宁波轨道交通。

  *(七)自2014年7月23日起,宁波市奉献奖献血者凭本人身份证和《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办理“宁波市爱心乘车卡”,可享受免费乘坐宁波轨道交通待遇。

  ·票制

  2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时,单程票、甬城通、宁波市民卡(PBOC3.0)可以在轨道交通车站自动售检票终端设备上使用。同时,地铁月票已于8月推出,与单程票等形成多元化票制。

  乘客乘坐宁波轨道交通,可使用在宁波轨道交通各车站自动售票机购买的单程票、纸票以及其他有效车票,也可使用宁波市民卡公司发行的甬城通IC卡。

  一段时间内月票会持续发行,次数为50次,初期向市民让利定价为70元,随着2号线一期及1号线二期的开通可能将会有所调整。

  单程票当日出售且无进、出站信息,乘客可在发售站按车票面值办理退票;纸票在售出后一律不办理退票,但因轨道交通责任影响除外。

  乘客持票进入闸机后,应在120分钟内通过闸机出付费区,超过上述时限为超时乘车。超时乘车出站时,按出闸站的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1] [2] [3] 下一页
原标题: 宁波轨交2号线一期票价政策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车祸瞬间 父亲舍命保护儿子
最有同情心骗子 骗钱退一半
四五岁小男孩开车穿行闹市
80后建微信红包赌博团队
金正恩拟向全体军民发放奖金
女星花5000美元请厨师做中餐
伊朗男子留英10年受够歧视
澳19岁青年一周捕到3条鲨鱼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