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段塘街道暗藏违建群 近2万平方米被隔成群租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7 10:03:37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近2万平方米被隔成群租房

该违建呈“四合院”状,三面都是多达三层的私搭房屋。 记者 边城雨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立 董建亚) 记者昨天从海曙区段塘街道了解到,位于南苑街延伸段北侧暗藏有一大型违建群,面积近2万平方米且被隔成300余间出租。目前,街道已将该违建群拆除工作列入议程,前期先拆除了110多间违建出租房的门窗。

“这些建筑搭建在沿河一带,不仅隐蔽还普遍存在各类安全隐患,我们将坚决依法拆除。”昨天上午,段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违建现场,发现该违建呈“四合院”状,三面都是多达三层的私搭房屋,唯一的入口处上方也搭有两层简易铁皮房。走进东侧一楼内,不大的空间竟被分隔成两排共40多间房屋,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过道又是狭窄难行,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多名租户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外地在宁波打工,经别人介绍到此租房的。虽然这里面各方面条件不好,但因为房租便宜,就住了下来。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这片违建没有配套的市政设施,周边环境脏乱差也比较严重。

紧挨这片违建群的是一排沿街店铺,也属违法建筑。段塘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片违法建筑的土地是段塘村经济合作社的国有市场用地,共有5名承租人,于2003年陆续搭建违法建筑,违法面积共计18265平方米,分别出租给商户或外来务工人员。“目前租户共300多户,由于空间狭小,租住人员多,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问题,租户产生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也产生了较大影响。”这名工作人员说,随着“三改一拆”工作的深入进行,该片违法建筑成为市民投诉焦点。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段塘街道多次与区法院、市中院、市城管局进行沟通,分别确定违法建筑的主体。今年7月上旬,街道城管中队向其中2名当事人发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其他3人的调查工作也已全面展开。经过前期的教育走访,当事人张某出租的120多户住户陆续搬离,腾空物品。目前,街道已组织施工人员对腾空的违法建筑实施部分拆除。

接下来,段塘街道将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攻坚处置该违建出租房群,以尽快启动强拆。

原标题: 近2万平方米被隔成群租房
编辑: 郭静
图片新闻
军人入伍前后对比照走红
民办高校推“别墅”宿舍
摄影师新疆拍摄濒危北山羊
上海地铁连发故障乘客大滞留
澳男子家中惊现2米长巨蜥
土豪开坦克碾压小汽车
男子散步时被警察开枪击中
印度钻石商为151对新人办集体婚礼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