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江东东柳街道探索“微自治”模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7 08:56:2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陈飞 通讯员李宁豫)今年以来,江东区东柳街道积极探索“微自治”模式,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将基层治理单元由社区向小区、楼组延伸,从微小的、大家关心的事情着手,让每一名居民成为治理社区的主力,从而实现了自治活动在更小空间内的组织化发展。

在三月份华侨城社区电梯更换工作中,东柳街道通过发动小区业主中从事律师、工程师等工作的24名业主,组成高层电梯议事小组和操作小组,在意见征求、方案制定、资金筹集等环节发挥了核心骨干作用,有效运用“八步工作法”,以自我协商的方式成功破解了电梯更换难题。

在五月份东海花园社区公约修订过程中,先后召开6次“公约讨论会”和社区民情恳谈会,收集到居民关于公约修订的意见建议80余条。依托微博、微信和物业短信平台等网络媒介,累计发送相关信息5000余条,有效激发了居民参与公约修订的积极性。

在园丁社区公共绿地补种改造过程中,建立居民共建理事会,探索“四流程三公开”模式(议项确定、方案讨论、实施落实、监督反馈等四个流程和项目公开、决议公开、资金使用公开等三公开),由小区居民自主筹集补种花木资金和人工费用,使社区3000多平方米的绿地顺利实现了补种。在枫丹馨园小区解决物业退管过程中,通过坚持“一核多元”原则,构建以小区共建理事会为核心,街道、居委会以及区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参与的基层治理模式,有效解决了该小区的物业退管难题。

原标题: 江东东柳街道探索“微自治”模式
编辑: 郭静
图片新闻
成都现90后美女教授
男子包下全城出租车顶灯向老婆道歉
女生本科在读已生二胎
烧饼大姐酷似王宝强走红
ISIS高空抛下15岁同性恋男孩
天空飘来五个字:特朗普恶心
IS称枪杀5名英国间谍
猫咪“自拍照”走红 汪星人当背景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