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海洋论坛在象山举行 推进海洋强市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7 08:52:0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昨天上午,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学会、浙江省政府、宁波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海洋论坛在象山县开幕。第四届中国太平洋学会会长、国家海洋局原局长张登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海洋在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海洋大市,宁波拥有丰富的海洋自然资源、雄厚的海洋产业基础和深厚的海洋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宁波的港口优势、开放优势和海洋经济优势,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已成为宁波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为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和海洋经济、海洋文化的发展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从2005年起,中国海洋论坛已在象山成功举办十届。本届海洋论坛的主题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行动”,论坛邀请了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魏先华、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家风险分析师赵昌会等一批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涉海研究机构代表、国内各类海洋院校代表及象山本地企业代表等,大家一起探讨大数据背景下海洋经济如何转型升级,如何促进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在本届论坛上,象山县取得6项成果:中国(象山)开渔节获得“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中国海洋文化艺术院基地落户象山;象山县政府与龙元集团签订设立象山PPP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象山县政府与广东道和集团、广增天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开发象山立体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框架协议;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挖掘研究中心携手象山县政府,率先在国内开展围绕县域公共大数据的规划、整合、挖掘与应用示范。

又讯 昨天上午,淘宝特色中国·象山馆举行开馆仪式,张登义、万亚伟等与阿里巴巴集团特色中国南区经理张震一起,启动了开馆水晶球。

原标题: 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编辑: 郭静
图片新闻
武汉建共产党人主题公园
成都青城后山现情侣掌印
男子猥亵女服务员并打人
河南周口医生被逼抱尸示众
世界第一排球美少女被批叛国
潜水员潜水发现868枚金币
美机场安检7天查出67支枪
德无尸案"死者"31年后复生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