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海曙:老旧工业厂房实现华丽转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1 08:37:00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近日,环城西路756号地块原某家居用品检测中心工业厂房成功改造升级为美食广场,成为海曙区第10家实施“退二进三”项目的企业。2013年,国土资源部启动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要求盘活城镇中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理的存量建设用地,海曙区积极响应号召,至今实施“退二进三”项目的土地面积逾7.4万平方米,累计获得土地收益1200万元。

  “利用老旧工业厂房等发展服务业项目,不仅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小微企业用地难的新方向,而且对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改变城市形象具有积极作用。”海曙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海曙区一批原闲置的老旧工业厂房等“僵尸地”实现涅槃重生。环城西路南段776号地块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还一举破解了南苑街餐饮行业整治难题;启运路86号利用原厂房发展影视服务业,填补了宁波微电影产业的空白;环城西路756号项目引进星光大道大剧院,2000万元的投资将有助于拉动海曙西部文化产业,拉动月光经济。

  除了推动旧村庄、旧厂房再开发项目的实施,在规划条件允许情况下,海曙区还着力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尽可能增大亩均投资强度,通过基础数据更新和空间布局等举措,做到消化一批重复报批,核销一批“已建未供”,计划至2015年末全区“批而未供”土地总量达到2850亩。

  海曙计划编制专项规划,进一步探索各类操作方式,加速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使之成为区域经济“聚宝盆”。 (记者陈朝霞海曙记者站张立通讯员周珊珊)

原标题: 老旧工业厂房实现华丽转身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火锅店员工当街跪拜领导
杭州端掉卖淫团伙一幕
记者卧底龙虾店:酒桶生虫
男子造谣女尸当街啃人被拘
学生表演"千手观音"祝福老师
女孩智商测试高过爱因斯坦
老人手持鲜花机场等老伴
逃脱大师挑战活埋脱逃失败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