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鄞州3年实施23起司法强制搬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9 09:06:5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朱东 汪振杰)昨天,记者从鄞州区征管办获悉,自2012年4月最高院确立了以“裁执分离”为主导的强制执行方式以来,鄞州区累计作出行政裁决140件,组织实施司法强制搬迁23起,“裁执分离”推进依法征迁之路。

为最大程度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鄞州区一直在寻找一条高效而又合法的征迁途径。该区征管办工作人员介绍,在2012年之前,全区征迁工作基本以“模拟拆迁”和“协议拆迁”为主,虽然这种拆迁模式一开始保障了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但由于制度存在缺陷,不少地块在征迁过程中,频频遭受极个别当事人的抵制,导致无法实现净地交付,极大地影响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2012年4月,最高院出台规定,确立了以“裁执分离”为主导的强制执行方式。作出裁决的机关(机构)与执行裁决的机关(机构)应当分离,即不能由同一机关(机构)既行使裁决权又行使执行权,这体现了对权力的制约与监督,防止权力滥用侵害相对人合法权益。

在过去的3年里,鄞州区依法累计作出行政裁决140件、征收补偿决定43件,130余户剩余拆迁户通过行政裁决书、征收补偿决定书送达和调解跟进的方式,完成了拆迁协议的签订。同时,对一些拒不接受法院裁定的被征迁对象,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实施强制搬迁,切实维护司法的严肃性和拆迁的公正性。数据显示,该区从2012年至今,已组织实施了23起司法强制搬迁,其中包括鄞州首起企业司法强制搬迁。 

原标题: 鄞州3年实施23起司法强制搬迁
编辑: 郭静
图片新闻
女孩乘黑车遇害 疑遭性侵
“黄金月饼”亮相山西太原
男子隐瞒中奖胁迫妻子离婚
女子骑600多年文物上自拍
男子用牙齿剥椰壳仅需数秒
加沙男孩用废墟作舞台跳体操
斯诺登铜像亮相联合国广场
NASA发图时误把月亮称为太阳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