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宁海县召开“清三河”达标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09月06日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9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清三河”达标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抱出席并讲话,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县“五水共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领域工作总体呈现齐头并进态势。但是,今年治水工作依然呈现出投资大、任务重、难度高的特点,特别是在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截污纳管建设等方面尤为突出。“清三河”工作任务量总体下降,但治理要求更高,源头治理更迫切,工作重心转向深化提升、防范反弹与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今年全县“五水共治”项目共计42个,计划投资193705万元。1—7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03050.5万元,占年度计划的53.2%,但仍存在投资为“0”的项目。

在听取了上半年我县“五水共治”情况汇报后,李抱表示,目前我县“清三河”达标县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创建工作压力大。因此,各地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去年全面完成“垃圾河”清理的基础上,集中攻坚“黑河”和“臭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重视黑臭河治理、污水处理负荷、治水满意度提升三大问题,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要倒排时间、健全机制、多管齐下抓创建,切实保障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最后,他希望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争创“清三河”达标县,为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