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领导活动 正文
王勇听取姚江奉化江流域防洪治涝情况汇报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08月22日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姚江奉化江流域防洪治涝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会上强调,防洪治涝工作是“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科学论证治理方案,系统谋划工程项目,从长远发展要求出发,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治理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副市长林静国报告工作。

  这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次专题听取防洪治涝工作汇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着重汇报了当前姚江奉化江流域防洪治理情况的进展及姚江二通道、余姚防洪排涝项目、葛岙水库项目的谋划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作了讨论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王勇充分肯定市政府在防洪治涝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近年来我市在防洪治涝方面成绩巨大,但教训也十分深刻。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抓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有利时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痛下决心,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防洪治涝各项工作。

  王勇强调,防洪治涝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科学论证作出科学决策,需要综合考虑技术可行性和效益合理性。治理洪水,应该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给洪水以出路,在解决了“排得出”的同时,还要能“蓄得住”,把洪水转化为可以利用的“益”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系统谋划,合理规划,充分研究各个工程项目之间的关系和功能,让各个工程项目建成后发挥最大的综合效应。要突出重点,切实把握防洪治理中的关键点,及时作出科学决策,进一步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倾全市之力予以推进,争取尽早减少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